前幾天在粉絲專頁玩問答遊戲

(真心覺得

有在認真經營粉絲專頁的部落客很辛苦...

默默的發現 在發摟粉專的善心朋友們

對於曼谷

好像不如我想像般的熟悉

以前覺得 如果寫些專業人士都介紹過的

熱門行程 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但或許多介紹一些基本景點

可能對於喜愛泰國的新手朋友們

更有些參考價值?

 

美功鐵道市場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如果問 這兩個點是「曼谷必訪景點」嗎?

我會說確實是在台灣不太能體驗的風情...

但...體驗一次也就足夠了

我一直到今年初朋友來玩

才榮幸跟大家一起包車出遊...

(平常到底是多懶得移動)

 

畢竟屬於踩點行程

排個悠哉半天遊 絕對足夠!

我們這天一共6個人

租了福斯9人座包車

如何當地租車?

平常我沒有配合的包車司機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

如果要去比較遠的地方

我都Grab taxi直接訂車

(可指定車型:

一般轎車/ WISH車型 / 9人座)

訂車完後 即可取得司機聯繫方式

我會直接請飯店(公寓)的櫃台人員

幫我跟司機溝通 要去的景點&包車時間

大部分司機會請你先取消Grab的訂車

然後可以議到一個比較好的價錢

(記得要先說好油錢是誰負擔...!)

這天一共 1,800B/車  從11:30-21:00

(最後再給司機大哥小費200B)

蠻划算的吧?  

 

<<半天行程安排>>

11:30am   曼谷出發

1:00pm   抵達美功鐵道市場  (車程約1.5小時)

2:30pm   欣賞火車進站時刻

3:00pm  出發前往安帕瓦

3:20pm   安帕瓦水上市集

3:30pm    包船遊河 (約2小時返回原點)

5:30pm  返回安帕瓦看夕陽

7:30pm  抵達曼谷(回程會小塞車 約抓2小時)

回來之後的行程 就自行安排囉

晚餐 + 高空酒吧 再來個按摩

一天也算行程滿檔了吧?

 

抵達美功

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車站這回事

都會有行為舉止相當誇張的遊客

為我們指引一條正確方向的道路XXD 

沿著鐵道走著 小攤就在鐵軌的兩側

想的到的生鮮(?)蔬果 應有盡有

由於中國旅客眾多

很多小攤的店家 甚至可以用中文溝通

看看這攤在這裡曝曬一天的鮮(?)魚...

陣陣撲鼻而來的味道

對於習慣傳統市場的台灣人來說

可能不會覺得太過刺激...

這時回頭看看我家老公

他已經一副快要窒息

並發出SOS的臭臉訊息

中間經過這個賣小冰棒的攤子

甜甜的味道

拯救了即將斷氣的日本男子

(拜託堅強一點好嗎?)

沿著鐵道走到後段 小攤逐漸變少

這裡也是大家與鐵軌合影...的好地方

咦? 最重要的火車進站咧?

哈!! 沒錯 !! 你看到的照片

就是我看到的火車範圍(車尾燈>>)

這天我們實在太熱

懶得待在市場裡跟大家擠著等火車

就先到附近的店家吃東西等2:30pm

吃著吃著 突然聽見汽笛音響

衝回市場的時候

所有貼近鐵軌的好位置

都已經被有耐心不怕熱的遊客佔領

我們只能拍到柳丁阿婆的後腦XDDD

不過看到火車的車輪

離柳丁籃子有多近... 

我已心滿意足

這故事告訴我們:

如果你真的想搶拍厲害的影片照片

就不要怕熱, 請先卡位!

   

抵達安帕瓦

整個規模

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

之前看網路介紹的照片

我以為是非常大一片的水上市場

水上的店家依著岸邊

賣些烤蝦美食 還有船上背頸部按摩店! 

遊客坐在河岸邊享用美食(美景?) 

不過我們並沒有真的在這用餐

因為腸胃不是太強健

看到這一艘艘的小船

就是遊車河行程

和其他旅客一起的公交船(?) 

一個人乘船費用 50B -60B 

但我們這天一共6個人

所以就自己包了一艘 500B

(如果被喊價到1,000B 發神經的價錢 

不用跟他討價還價直接走人就好)

行程約1.5~2小時

會帶你去5個小廟

   

真和尚與假和尚?w

這類似旋轉壽司的概念

假和尚就在旁邊轉啊轉的....

我實在有點看不懂       

充滿彩色動物的廟

應該是12生肖的裝飾

有誰屬老鼠的?

那隻老鼠超大....

跟旁邊老虎一樣大

老鼠 老虎 傻傻分不清楚?

看了假的動物之後 來了真的動物!

這根本就是一個真假之旅......

居然有人在餵駱駝?

小白牛 (真的)

非常俊美的馬 一動也不動 (也是真的)

美麗夕陽下的木頭長廊小學

   

被媽媽在路邊洗澡的北鼻...

最後抵達了 "樹中廟"

被菩提榕樹的樹根給團團包住

據說是泰國10大靈驗廟宇之一! 

   寺廟裡會看到金箔的釋迦摩尼本尊

參拜者遵循方向指示左上右下

繞過大佛身後一圈

最後再把金箔紙貼在大佛身上即完成參拜

最後船隻迎著微風開回安帕瓦

享受這夕陽美景

給這半天遊一個完美的句點

 

景點:

1) 美功鐵道市場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火車進出站時刻表>>

(有時誤點或早到, 時間僅供參考,

不過太早或太晚,

店家不是還沒來就是收攤了, 

建議抓8:30 ~ 15:30的時段!)

進站:8:30 / 11:10 / 14:30 / 17:40

出站:6:20 / 9:00 / 11:30 / 15:30 

2)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12:00 - 20:00 (Fri.-Sun.) 平日休市

地圖:

Bangkok・駐妻卡莎  

喜歡就按個讚鼓勵一下囉

咱們下次見啦

 

毎度あり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