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6  

這是一個食譜試作的分享!~

那天看到網路上瘋傳所謂簡單又好吃的 #爆漿奶油法式吐司

實驗心100的我就忍不住衝去超市買了材料來試做啦~ Let's see~~~

 

所需材料

全部材料都在 BigC即可入手:

(1)  牛奶 milk

(2)  去邊吐司 toast (可用一般吐司自己把邊切掉)

(3)  煉乳 condensed milk
(要有糖的喔, 找煉乳的時候還跟店員比手畫腳半天,

店員一直要拿豆奶給我…最後直接請教谷歌老師找圖給她們看!)

(4)  雞蛋 egg

(5)  麵粉 flour (本來我看的食譜上是寫低筋麵粉……

但我跟泰國人溝通半天, 實在無法讓她知道我要的低筋麵粉是甚麼,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挑戰看起來最正常的 高品質米粉!! (Top Quality Rice Flour) 也不錯~

(6)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Sorry, 忘記拍照了)

 

步驟超級簡單

(1)  首先就是要做爆漿的醬, 請看~

 

        i.          將煉乳倒出所需的量, 看個人口味喜不喜歡甜? (大概倒了1/3罐, 作超大一碗)

       ii.          將麵粉加入煉乳中 (麵粉的量…… 超級隨興的耶~ 大概一小湯匙左右)

      iii.          攪拌他 攪拌他~~~~

      iv.          倒出一小杯鮮奶, 加入無鹽奶油(切一小塊)後, 小火加熱

      v.          並將ii. 的煉乳加入其中 (注意: 此時很容易焦底, 要一邊攪拌)

      vi.          等到煮開表面會起泡整鍋會變成糊狀即可熄火

     vii.          之後先在常溫冷卻後, 再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2)  等醬冷卻後, 就可以準備法式吐司囉~

 

        i.          從冰箱拿出的奶油醬已經變得很Q彈 

       ii.          拿出吐司(已切邊好的)將醬均勻塗抹在兩面 (若想爆漿感多一點可在中央部多塗一些醬)

      iii.          用手指將吐司的四周圍封緊 ~壓他壓他壓他!

      iv.          打一個雞蛋(蛋白蛋黃直接用)加入少許鮮奶

 

(3)  剩下最後煎吐司的動作啦!

 

         i.          iii. 完成的吐司完整的沾上蛋汁

        ii.          將鍋內倒入少許油 (我是用橄欖油)

       iii.          等鍋子小熱後即可放入吐司

       iv.          小火煎他, 煎至呈表面呈金黃色就可翻面再煎

       v.          最後香噴噴的吐司完成後, 蓋上鍋蓋小悶2分鐘

       vi.          完成啦!!! 


PS: 可以前一天先將(1)的奶油醬準備好放在冰箱, 隔天只要從(2)開始即可~

 

沒想到真的可以做出來這樣的口感,

非常適合跟我一樣料理初級班的朋友動手試試!

真的很好吃喔~

 

最後請收看隔天早餐的成果, 西哥切開吐司的瞬間感到相當滿意的樣子 (請忽略他的腿部肌肉.....)

     

 

=持續更新更多泰國&曼谷的卡莎駐妻觀察日記=~ 

(FB剛開張~ 歡迎來玩耍喔!!^O^/) ↷↷↷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